招生就业

张家港旅游之凤凰山风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

2016/6/20 【信息来源:沙工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网站管理员
  凤凰山风景区座落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吴歌之乡、江苏省山歌之乡——凤凰镇,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赏凤凰桃花、泡苏南第一温泉、品台湾风情美食、唱古韵河阳山歌、听永庆古刹钟声、游恬庄千年老街……凤凰山是修身养性的理想去处,给你的是世外桃源的美好体验,带回的是心满意足的快乐收获。

  河阳山歌馆:2009年2月开工建设,2010年10月建成开放。总投资5000多万元,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内有河阳山歌(宝卷)展示馆、历史文化名人馆、历史文物陈列室、山歌演艺馆、学术交流中心等八大功能场馆。具有6000多年历史的河阳山歌是张家港河阳山(今凤凰山)地区原始先民在生活劳动中创作的原生态歌谣。其代表作《斫竹歌》改写了中国的诗歌史与中国的音乐史,被誉为华夏古老音乐文化的“活化石”。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斫竹歌》多次亮相中央电视台,让全国人民充分领略了河阳山歌的无穷魅力。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亲笔题写了“河阳山歌”四个大字。原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盛赞河阳山歌是“人民的心声,民族的情结,国家的瑰宝,世界的奇葩”,并题写了河阳山歌馆馆名。
  河阳山歌馆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一派古典风韵,可同苏州园林相媲美。在河阳山歌馆,游人可充分了解河阳山歌的产生和传承,还能一品山歌手们的天籁之音。有兴趣的游客还可以向山歌手学唱,甚至可以上台表演。



 

 
  恬庄古街:现存有完整的明清历史建筑群和历史街巷,核心保护区面积有4.62公顷,为明代奚浦钱氏为收取田租而创建。清乾隆、嘉庆年间,达到鼎盛。古镇共有名人65位,其中状元4名,榜眼1名,进士32名,这些文人雅士给古镇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现存的榜眼府、杨氏孝坊、杨氏南宅、蒋宅等都是这些历史名人流传后世的珍贵古建筑。恬庄古镇区还有一条遗存长度为280米、遗留阶石481块的古街,古街大小弄堂古色古香,明清建筑、古井、古银杏讲述着岁月沧桑,而古街上安详自在恬静怡然的生活节奏,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金凤凰温泉:养生温泉“苏南一号”源自地下1206米深处,含多种矿物质,所以又称“青春不老泉”。相传,唐代高僧鉴真大师双目失明后取泉水沐浴,双目渐见微光。孙承恩父母取泉得子并在进京赶考后独占鳌头。金凤凰温泉度假村采用中国古老禅意设计理念,以精巧的景观为主要布置重点,高标准商务客房、温泉汤屋、度假别墅、美食屋、购物处等一应俱全。并荣获“2009年度国际最佳休闲度假胜地”。温泉度假村目前拥有44个室内泡汤屋,采用日式、中式等三种设计风格,每一个温泉池都十分别致。另外还有包含鱼疗池、花香池、动压池等在内的56个室外温泉池。在这里你可以听着悠扬的音乐,在热气腾腾的温泉水中闭目养神,享受度假村提供的最优质的配套服务,所有的疲惫烦恼将立即消失,所有的尘世喧嚣将离你远去,这是真正的现代人的休闲天堂。
 
  永庆寺:位于凤凰山西南脚下,始建于东吴赤乌年间,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梁大同二年(公元536年),侍御司陆孝本舍宅扩建,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曾与杭州灵隐寺、镇江金山寺齐名。唐天宝七十二年(公元813年)十二月,高僧鉴真大师最后一次东渡日本,行前参礼此寺,后从黄泗浦登船东渡。另据考证,施耐庵曾隐居永庆寺文昌阁内写作《水浒传》,留有洗砚池、磨剑石、衣冠冢等遗迹。永庆寺毁于1958年,1993年重建。建有山门殿、大雄宝殿、天王殿、佛教文化苑、文昌阁等。1999年5月30日举行了全堂佛像开光庆典。以永庆寺为中心,凤凰山风景区曾有“内八景”“外八景”之说。内八景是“三潭、四井、古桧、空场、秀峰、臼泉、丞相墓和读书台。”外八景是“湖下书声、坊基酒肆、港口渔歌、柴场牧歌、桑岸啼鸠、莲塘荷香、松林日照、精舍飘幡。”
  来凤凰应去永庆寺,在淡淡的幽香里,在古风古韵中,倾听暮鼓晨钟,沐浴佛文化的清香,感受阿弥陀佛神像右手臂上长出灵芝以及大雄宝殿美妙佛光这种种神奇,躁动的心会得以平静、沉淀。每一个崇尚简单、真实的现代人都可在这里找到心灵的家园。

 

 
  万亩桃园:春来花似海,秋熟果如蟠。阳春三月,万亩桃花便成了一片粉红色的花海,满园春色蔚为壮观。踏着花间小径,拂着醉人花香,现代“桃花源”让人如痴如梦。游客在赏桃花时,如有意向,还可向桃农认领桃树。空闲时,带着亲朋好友到认领的果园里施肥、除草地、浇水,体会做一个桃农的快乐。七八月间,桃园迎来丰收季节,整个桃园飘荡着水蜜桃的甜香。到桃园里进行采摘游,亲手从树上摘下一个个白里透红的水蜜桃,让你体验真正的“农家乐”。凤凰水蜜桃皮薄、汁多,味甜、果大,被喻为“苏州第一桃”。桃园之旅,是真正的绿色之旅,正宗的凤凰豆腐、桃园鸡,农家土菜、手工点心,是绝对的田园风味。

  红豆树:“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红豆一直被人们视为爱情坚贞的象征。位于凤凰镇鸷山村委前邓家宕的千年红豆,相传由南梁的昭明太子萧统所植。在岁月的长河中摇曳着永恒的情思。此树历经1500年之久,几经沧桑,新中国成立后共四次开花结果。红豆花开时仿佛一只只粉蝶栖息在枝头,轻风拂过,宛然群蝶翩跹起舞,煞是好看。

  地址:张家港市凤凰镇境内
  开放时间:08:00-17:00
  联系电话:0512-58429926
  自驾线路:沪宁高速/苏嘉杭高速→沿江高速→凤凰出口下→凤凰山景区
  公交车线路:张家港市区乘212、213、226路公交车到达

本文转载申明
  • 沙洲职业工学院数字化与微电子学院
  • 单位地址:张家港市福新路1号 数微学院楼
  • 办公电话:0512-56730501
  • 校企合作QQ群:182639893